當山與松樹幻化呈藍色的公牛、藍色的狗與站著的藍色的人,老夫婦邀請我留在小木屋過夜。我想到在如鬼魅般的黑夜裏走下山的漫漫長途,我決定答應。小木屋的內部似乎跟室外一樣地廣大。松針厚厚地鋪在地板之上;有人很仔細地根據年紀來安排黃、綠和棕色的松針。當我漫不經心地踩踏並且弄亂了一行的松針,我的腳弄出了黃土色的新混合物,但是老人與老婦人走得如此輕巧,他們的腳沒有擾動任何的松針設計。

 

emilyf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叫聲是來自一隻飛越我們家屋頂的鳥。在毛筆的畫作裡,鳥看來就像是「人」的表意文字兩支黑色的翅膀。那隻小鳥將會飛掠太陽並且飛昇到高山(山脈看來就像「山」的表意文字),在那裡短暫地分開霧氣,而後者又滾滾旋回不透明狀。那天我隨著那隻小鳥離去進入山中,我會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。野生黑莓會撕裂我的鞋,石塊會割傷我的腳及手指,但是我會繼續爬行,眼睛往上瞧,緊跟著小鳥。 我們會繞著最高的山峰不斷地往上走。我會從再三遇見的河流裏取水而飲。我們會走到植被改變的高地,而流過村莊的河流也在此處形成一個瀑布。在鳥類絕跡的高度,雲層就像水墨一樣為世界披上一層灰度。

emilyf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09 Sun 2014 23:08
  • 白虎

緣起

多年前讀了一本英文小說 “The Woman Warrior” (Maxine Hong Kingston),近日得閒又拿出細細品讀,整本書是關於中國移民第二代一位女士的孩童回憶,有我們所熟知的古老中國傳說,也有帶著中國的外貌卻經過西方文化的發酵,而展現出有趣的結合。其中有一段故事「花木蘭」,令我印象深刻,我希望能將其翻譯出來,分享給大家。

emilyf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